温馨提示:房天下海外页面展示的所有房源信息均由第三方提供,房天下海外部仅提供展示所需的技术支持,任何交易及售后服务均由第三方提供。投资有风险,入市需谨慎。
您当前的位置: 海外房产网> 海外房产资讯> 其他> 正文

房地产经纪人:美国房地产秩序的维护者

在美国,旧房(或称二手房)销售占整个房地产销售的85%,美国人讲买房,主要就是买二手房。但不管买卖新房或旧房,地产商基本不直接出马,房地产经纪人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最直接的参与者和维护者。

在美国,旧房(或称二手房)销售占整个房地产销售的85%,美国人讲买房,主要就是买二手房。但不管买卖新房或旧房,地产商基本不直接出马,房地产经纪人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,也成为房地产市场秩序的最直接的参与者和维护者。 

>>2014年4月房天下海外精彩活动

4月19日房天下美国置业专场说明会抢票进行中

4月10日房天下国际将携热门国家项目亮相北京春季房展会

>>2014年4月份房天下海外热推楼盘

中国房企赴美开发楼:纽约东河湾

洛杉矶豪华别墅40万美元/套起

据在美国从事房地产交易10余年的经纪人李英英介绍,通常情况下,房地产交易固定,为交易总金额的6%,由卖方支付,买卖双方经纪人共享。经纪人的重要性从美国许多房屋外“某某房地产公司”的广告招牌就可看出,这些公司实际都是代理卖方的经纪人公司。也有一些房屋外打出“业主自售”的招牌,但由于风险较大,买房者反而很少问津。

经纪人全过程处理,省却的是买卖双方对交易过程合法性的担忧。李英英表示,按照美国房地产交易的程序,买卖双方达成协议并签订购买合同后,经纪人会介绍若干个第三方的过户公司供客户选择,以便帮助完成过户。第三方会仔细查验房屋的相关文书和记录,确保卖方拥有产权,并帮助买卖方在政府相关部门完成过户、纳税等一系列手续。

过户代理公司通常既不代表买方,也不代表卖方,费用由买卖双方共同承担。如果一方还心存担忧,还可再单独聘请相关律师对房子或交易对象进行查证,确保交易不会损害到自己的利益。

由于美国每一套房屋的相关产权和建造时间信息,在法庭都有详细备案,因此想“一房二卖”或“冒充代卖”都变得不可能。李英英举例说,她本人以前曾买过一所房子,卖方还是一位律师,他早已忘了该房子属于他和他父亲共同拥有,查出记录他只拥有部分产权,按照规定,在最终交易前,他必须先将父亲的产权过户到自己名下,然后才能将全部产权属于他的房子对外出售。

作为房地产市场主导者的房地产经纪人,其本身素质也影响着房地产市场能否有序进行。因此,政府对于经纪人管理也相对比较严格,经纪人都必须参加相关考试,合格者才能取得经营牌照,此后每两年还必须继续相关学习才能获得续营许可。没有执照就营业是非法行为,后果会相当严重。而且,经纪人收到的也并不直接进入他们的口袋,而是先缴给经纪人所挂署的各个公司或行会组织,然后通过结算公司分给买卖双方的经纪人,因此,也很难有独吞的情况发生。

经纪人能够在房地产交易过程中如鱼得水,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因,在于美国的MLS系统,该系统拥有市场上约90%的房源信息,为经纪人所共享,而经纪人基本一致。这样透明的信息既方便了经纪人,也方便了房屋买卖者,如果不满意某个经纪人,可以找另一个业绩更好、服务更好的经纪人。

免责声明:凡注明“来源:房天下”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,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,转载请注明出处;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;文中所涉面积,如无特殊说明,均为建筑面积;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,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。

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 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
Copyright ©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
Beijing SouFun Science&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.,Ltd 版权所有
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:010-56318041 举报邮箱:jubao@fang.com